首页 大德开示文章正文

净界法师:很多人打佛七,打完佛七以后上火,整个人不是头痛就是发烧,这是什么原因?

大德开示 2026年06月24日 09:11 无尽灯

因为他的所缘境太高了。你问他,你为什么所缘境那么高呢?印光大师让我们听自己的声音啊,所以我就注意耳朵了!声音不是在耳朵,声音是没有形象的,它是徧满在十法界的,所以你必须把这个所缘境往地下放。静坐的时候身体都不能用力,全身要放松,所以你只好靠观想了。你靠心中的观想,把这个佛号放在地上,这个时候你的火就下去了,水就上来了,调和四大。所以我们在修行的时候要注意,当然第一个主要是调身,你的心,心血要往下沉。

净界法师:很多人打佛七,打完佛七以后上火,整个人不是头痛就是发烧,这是什么原因?

─节录《佛说阿弥陀经》导读─

标签: 大德开示

净土门 网站地图
  • 愿以此功德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